隨著地球人口逐漸上升,我們正面臨著能源、糧食、氣候、環境等,各方面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人類正著手各方面的研究,其中太空殖民就是解決辦法之一,現在日本東京理科大學,正由日本首位女太空人向井千秋帶領,成立一個新的研究團隊,企圖以尖端科技來尋找太空殖民的可能性。

根據外媒報導,東京理科大學校園內隱藏著一支由30人組成的團隊,而團隊領導就是日本首位女性太空人向井千秋,這個太空殖民研究團隊,以四個方向來尋找太空殖民的方式,包含獨特的糧食系統、利用只有 iPod Nano大小的迷你熱電感應器發電、利用室內外溫差創造足以供給整個太空殖民地的電力以及對太空垃圾的偵測和攔截。

其中獨特的糧食系統,是藉由利用高壓電通過食鹽水產生的液態電漿,減少作物在太空種植時,水中常會產生破壞性藻類,而後續的模擬測試當中,也證實該系統能讓馬鈴薯的成長速度更快,達到更好的糧食生產效率。向井千秋表示:「這些技術既可以解決太空殖民的問題,拆分後也能幫助地球解決現在的問題,像是糧食系統可以提供給在缺乏自然資源和礦物質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國家。」

此外,之所以會需要偵測太空垃圾,是因為目前有超過 29,000 個長度至少 10 公分的太空垃圾繞行地球軌道,對太空殖民來說,很可能會造成危險。

向井說:「探索是人類的天性。地球對我們來說太小了,你不覺得嗎?」,並指出人類的思考需超越國際太空站 ( ISS ) ,她形容太空站是一個營地,但是殖民,你必須帶上所有東西。

東京理科大學的實驗室於今年年初時成立,儘管這個研究方向是為了太空殖民,但之中所開發出的技術也都能應用於地球上,向井千秋表示她確定在有生之年一定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月球殖民基地,而她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商業化的太空飛行中擔任空服員的工作,她笑著說:「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幫助更多人飛上月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