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花蓮觀光行銷今(30)日下午前往玉里東豐拾穗農場,進行啤酒DIY。經營者曾國旗得了106年的神農獎,父子兩代都是務農,得獎無數。蔡英文在視訪時看到時任蘇嘉全、林全與他們父子合照時,還非常開心說,蘇嘉全當過農委會主委,是林全院長咧。

過程中,蔡英文也試做啤酒,從碾麥、煮糖、煮啤酒花、冷卻、投入酵母。經營者曾國旗說明,最後啤酒發酵還要等一個月。農場也準備了兩盒已經釀製好的啤酒,包裝上還有Q版蔡英文、蕭美琴的畫像。蔡總統連說畫得很像。

隨後,蔡英文還端了多杯啤酒,招待隨同採訪的媒體。

行程裡,蔡英文還前往視察玉里行動郵便所。她還寄了一份明信片到總統府給第一家貓「蔡想想」;過程中還開臉書直播,不少網友都上網留言。

而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總統府安排行程,還有特別注意遊覽車司機過勞議題,第一輪的中型巴士司機約是上午8時開始工錯,到了下午4時左右,為了避免超時,還新來了四輛中型巴士與司機,接替先前的巴士、司機。

總統蔡英文花蓮觀光行銷今(30)日下午前往玉里東豐拾穗農場。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30日從花蓮玉里行動郵便所寄了封明信片給蔡想想。   圖:翻拍自總統臉書

總統蔡英文花蓮觀光行銷今(30)日下午前往玉里東豐拾穗農場。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