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民進黨政高層人士勸進文化部長鄭麗君、政務委員唐鳳等人參選台北市長。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也被問到此事,不過賴清德說,目前仍需要兩人推動行政院業務,因此站在行政院立場,「希望他們留下。」

針對被勸進參選台北市長一事,鄭麗君日前表示,執政黨應該要有自己的首都願景,選舉不只是輸贏,民進黨也應認真思考讓滿懷理想抱負的同志成為北市候選人。另外,也傳出唐鳳被黨政人士視為黑馬、加以勸進,巧的是唐鳳確實在22日和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選對策會召集人林錫耀、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三人碰面。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在今天立院總質詢時也問到此事。賴清德則答覆,目前行政院政務仍需要鄭麗君、唐鳳推動,還沒詢問兩人的意願,不過站在行政院立場,「我希望他們留下。」

此外,被問到黨若有需要,是否會支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參選?賴清德答覆,顧立雄非常傑出,也很有理想,自己對他很欽佩,不過他自從接下金管會主委,工作很順利也很好,所以沒計畫讓他去參選地方首長,希望他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