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今年底到明年四月的台中世界花博帶來的人潮與車潮,會衝擊台中外埔區交通,地方希望能拓寬水頭二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今(30)日在地方舉行說明會時宣布好消息,已從前瞻計畫預算中爭取到1千2百萬拓寬經費,明年一月即可完工。

蔡其昌特助施志昌指出,2016年底市府在外埔區公所舉辦花博環評說明會時,在場就有許多里長提出,擔心花博帶來的人潮與車潮會造成地方交通打結,希望除15米計畫道路提供遊客從月眉西路進出外,能拓寬水頭一路及二路,形成環狀交通,讓遊客也能從甲后路經水頭一路或水頭二路進出,避免塞車。農業局當時表示,道路拓寬涉及用地取得問題,市府會努力。

施志昌指出,花博將為外埔帶來許多的人潮與商機,但也會帶來大量的車潮造成地方交通問題。為了解決花博聯外道路拓寬問題,副院長蔡其昌去年11月就邀請營建署、建設局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順利爭取到1千2百萬來拓寬水頭二路,相信能有效分流花博正式開幕後帶來的車潮。

台中市建設局人員表示,水頭二路拓寬,涉及私人土地及農田水利會或台糖等用地取得,感謝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幫忙協調台糖用地問題,並從前瞻計畫預算中爭取到1千2百萬工程費,使拓寬工程得以順利進行。這次拓寬的長度有1715米、寬6.7米,總面積11490平方米,完工後將紓解外埔花博園區聯外道路交通壅塞問題。

目前水頭二路生活路網市容改善工程正在規劃設計,接下來將進行管線、電桿遷移及發包,預計八月前動工,明年一月將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