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今(30)日正式釋出 iOS 11.3,除了新增四種 Animoji 以及支援新版 ARKit 以外,最重要的是取消日前引起爭議的降速系統,未來將會透過電池監控的方式,讓使用者自己選擇要以效能為主,還是以電量管理為主。

在今(30)日推出的 iOS 11.3 之中,新增了一項可以從「設定」的「電池」選單中,檢查電池健康度的功能,並且在大量用電時,還能看見 iOS 的電力動態管理提示,使用者可選擇要維持效能繼續執行應用程式,或是啟用電力管理預防暫時性的重啟,但這項選項只有在必要的狀況之下才會啟動。

另外,iOS 11.3 也同時增加了獅子、龍、熊、骷髏等新的 Animoji 成員,並支援 ARKit 1.5 ,能在垂直如門、牆壁...等平面上定位,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 AR 體驗。

截至目前為止,多數使用者反應良好,更稱其為「升iOS 11以來最順的一次」,雖然似乎少部分人認為比之前更耗電量,加上之前的 iOS 11 有著不少問題與漏洞,因此也有使用者選擇晚點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