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0)日邀請府線記者到花蓮採訪,行銷花蓮。她在有「花蓮米其林」稱謂的陶甕百合春天餐廳表示,希望國人到花蓮旅遊也能往中南部走,這條路線也是她比較有自由的時候,常開車來的地方,她要邀請全體國人多來花蓮旅遊,用行動支持花蓮。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花蓮行程的第一天,特別帶大家來靜浦部落的陶甕百合春天餐廳,大家對於今天的料理應該有很高的興趣跟很大的期待,她會長話短說,讓大家可以快點開始。

蔡英文說,她首先要感謝陳耀忠主廚不只是阿美族的廚神,他還是金鐘獎的得主,他不但做了一手好菜,也是說了一口好菜。花蓮人才真的很多。待會吃完飯後,她推薦大家到餐廳外走一走,這裡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山海交會壯麗的景色,只在花蓮才看的到。

蔡英文說,山跟海讓花蓮的觀光景點有世界的知名度,光去年統計遊客人數將近一千萬人,不過不少觀光客到花蓮會停留在市區、太魯閣、七星潭,這幾個景點確實很好玩,但幅員遼闊的花蓮中南區也擁有豐富的自然、文化資產,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蔡英文說,這次邀請媒體一起往南走,就是希望藉由各位的協助,把花蓮中南區兼具生太跟人文的景點介紹給國人。

她說,這條路線也是她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的路線,在她比較有自由的時候,常開車在這裡,不論在這開過去、停留下來都是一種生活享受,所以她個人對這條路線有很深的喜愛,希望國人也都能體驗這條路上的各種風光。

蔡英文說,災後重建工作政府會持續來做,她要邀請全體國人多來花蓮旅遊,用行動支持花蓮,她也歡迎大家可以跳脫以往很習慣的路線,能夠在未來的旅遊能發掘自己私密的景點,發掘更多樣化的花蓮旅遊行程。

蔡英文說,她跟大家分享「阿勒得」,是阿美族形容食物打到心裡的味道。花蓮有很多「阿勒得」,是很多美好的料理會透過這次的行程也會介紹給大家,簡單一句,請大家好好享受花蓮。

總統蔡英文今(30)日邀請府線記者到花蓮採訪,行銷花蓮。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