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的「六堆運動會」將於明 (31) 日起在屏東盛大舉行,這次活動除了客家傳統運動賽事外,同時規劃客家媽媽廚藝競賽、廚神料理PK賽及客家特色的產業市集,甚至邀請金曲歌王林生祥率領「生祥樂隊」於明晚「六堆風華之夜」活動壓軸演出,要讓民眾藉由悠揚樂音,凝聚認同感、發展在地產業。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由於擔心歷史悠久的六堆運動會斷送在自己手中,從去年就一直苦思如何提升整體活動內容及效益,以傳承歷史文化,建立情感連結,進而對在地產業及文創發展有所助益,因此這次特別邀請曾獲8座金曲獎、10座金音獎的林生祥壓軸演出「六堆風華之夜」,陪伴民眾徜徉樂曲當中,體驗不一樣的六堆運動會。

六堆運動會培育了許多揚名國際的體壇高手,這次活動不僅有田徑、網球、棒球、排球等運動項目,也增添新興且高技巧的獨輪車及槌球等項目;另外,還推出特色產業市集客家農業展、客家手做DIY以及晚上的「六堆風華之夜」,讓這個活動不單純只是一個運動會,而是透過運動會,讓參與的民眾更加了解客家文化。

而日前已於六堆忠義祠引燃六堆運動會聖火,在六堆地區信仰中心──忠勇公護佑下,展開為期兩天的聖火遶境祈福活動。此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精心規劃為期三個月的「六堆運動會特展」,細數歷史源起,更商借多位名將的經典文物與照片,讓民眾飽覽大武山下小奧運的絕代風華。

六堆運動會場地配置圖。    圖:翻攝六堆運動會官網

六堆運動會附近道路交通資訊。   圖:翻攝六堆運動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