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天東北風增強,北部、東部降雨增加,高溫略降但中午仍會感到悶熱,山區注意有午後陣雨發生,沿海地區需留意強風及長浪出現,另外,金門馬祖地區今日有濃霧發生,中央氣象局已針對連江縣發部濃霧特報,別留意行車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的高溫略降約25、26度左右,桃園以南高溫可來到28至30度,還是頗為溫暖的天氣,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斷斷續續的降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以晴到多雲為主,但是在各地山區中午過後也可能有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並有往南部平地擴展的機率,因此在下午各地山區以及南部平地也要留意局部陣雨。

另外,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而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今日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中央氣象局已針對連江縣發部濃霧特報,馬祖08:20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並特別留意行車安全。

馬祖08:20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並特別留意行車安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