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海軍艦艇在南海列隊演習,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宣稱,這是落實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開訓動員令及實戰化訓練的具體運作,屬例行安排,不針對特定國家和目標。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任國強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任國強聲稱,中共海軍在南海舉行這場實戰化演練,是貫徹落實習近平「開訓動員令,持續興起海軍部隊實戰化訓練熱潮」的具體運作。

他說,這是中共海軍「年度例行性的計劃性的安排」,目的是為「檢驗提高部隊的訓練水平和全面提升部隊打擊能力,不針對特定國家和目標」。

另外,任國強針對美國官員日前陸續訪問台灣重彈舊調說,中國「堅決反對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國家,與台灣發展官方聯繫和軍事往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伎倆都阻擋不了的」。

他宣稱,中共軍隊「有堅定的決心、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