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所在的辦公大樓今(29)天凌晨遭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的青年「查封」,表示「違法查封、我先封你!」官署前遭私貼「青年起義人民不服從」封條,還在周邊牆面亂貼數十張抗議標語,包括「違法黑機關」、「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楊偉中如此沉淪,陳以真知道嗎?」等。對此,黨產會施錦芳表示,已請警方蒐證,將依法提告。

黨產會今天針對財團法人民權基金會、民族基金會及國家發展基金會共3大基金會召開第2次聽證會,追查其是否為國民黨黨營事業捐助成立的小金庫,以及不當取得的9千萬財產是否應移轉國有。

不過,黨產會所在大樓凌晨卻被全國青工總會的青年貼上封條,並在臉書全程直播,青工會成員宣稱,今天是329青年節,響應廣州起義,要查封違憲黑機關,因此貼上封條和標語。

施錦芳對此表示,黨產會依據黨產條例在追查黨產過程中,可能損及某部分人的利益,但他們還是本於權責繼續做應該做的事,至於大樓遭破壞部領,已經請警方蒐證,有涉及不法的部分將依法提告。

黨產會所在的辦公大樓今(29)天凌晨遭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的青年「查封」,圖為直播影片截圖。   圖: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