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韓國總統府官員週三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於週四訪韓,並向包括總統文在寅在內的韓方官員介紹朝中領導人金正恩習近平這次的會談情況。

報導稱,另外,韓國總統府一名資深官員表示,金正恩在與習近平會晤時提及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這對於即將到來的朝鮮與韓國及美國的首腦會晤具有「積極」意義。

朝鮮與中國官媒週三報導稱,金正恩承諾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習近平承諾維護中朝友誼。

而路透社稍早之前來自華盛頓的消息也指出,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週二向美國總統川普通報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北京一事,通報中還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給川普的私人資訊。

「美國仍在與我們的盟友韓國和日本密切接觸。我們認為這樣的進展進一步證明,我們施加最大壓力的行動正在為與朝鮮對話營造適當的氛圍」,白宮聲明表示。

國務委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於週四訪韓,並向包括總統文在寅在內的韓方官員介紹朝中領導人金正恩與習近平這次的會談情況。圖為楊潔篪(左)在國務委員任內訪日,與首相安倍晉三在其官邸唔談。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