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今天(28日)天出爐,確定推派立委陳學聖與欲爭取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競爭,未料,遭前立委楊麗環質疑民調不公。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民調執行過程嚴謹,楊麗環抗議的理由「胡說八道」,無法接受。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上午公布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確定由立委陳學聖勝出,不過前立委楊麗環質疑,三天民調她皆有派人監聽,「明明兩家民調都顯示她贏,另一家則彼此接近,但結果卻是三家她都吊車尾,無法接受」。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時動怒地說,「胡說八道!」他解釋,三位候選人每天都有派人隨機監聽,且監聽員的工作並不是要知道答案,而是要監督訪員有無刻意引導民眾回答。

李哲華說,若當下有任何疑慮就該提出來,現在民調公布後,卻僅憑個人臆測的記憶,就質疑民調作業不公,已屬情緒性發言。

李哲華指出,名列第二的桃園市議員魯明哲更有資格公開質疑,但魯沒有異議,反而是楊麗環批評民調不公,不僅傷害黨的整體形象,也讓在場的TVBS民調公司不滿,甚至想告楊麗環胡亂指控,影響民調機構的商譽。

國民黨在施行民調時,每日會把結果燒錄成光碟,交由黨部,民調公司也會自行留存一份,楊麗環上午還抗議「光碟沒有給參選人一份,擔憂從中被人動手腳」,詢及是否擔憂民調再度遭受外界質疑,李哲華加重語氣地說,比起民進黨,國民黨公布結果時,都是由三家民調公司當場拆封、跑統計程式、公布結果,若她要光碟的話,也是可以燒給她,但需要有程式才能跑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