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代表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7日受訪時表示,他最近舉辦地方活動,常有官方人員干擾,還有部份里長受到壓力,質疑新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他並向市長朱立倫隔空喊話:請朱市長出來把這件事情管一管,已經不像話了。」

對此,不願具名的新北市政府官員表示,請周錫瑋說明是哪一位里長,又是受到誰的壓力?否則這種「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無法回應。

但據了解,周陣營原本已備妥新聞稿,具體說明時間、地點及受壓力者,不過周錫瑋看了之後,認為會使受壓力的當事人更困擾,不同意幕僚發出,因此撤下。

一位周陣營人士則說,不談先前被部分區長打壓、不准上台致詞之事,光是3月包括19日泰山、27日三峽、28日新店,本來都約好里長及地方人士辦座談會了,但後來卻在活動前被臨時通知取消,原因就受到「上頭有壓力」。

周錫瑋在新北市政策中心受訪時,隔空呼籲市府說,「官派」的區長與所有單位,不要再用行政力量干預國民黨初選,也不可以再用行政資源,「再次」幫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輔選。

他說,他舉辦的連署活動或座談會,都有市府相關單位阻擋干預,這是違反民主、濫用行政權的作法,希望立即停止,否則等他把證據、資料都拿出來,洋洋灑灑,最後市府人員會有刑事責任,「我必須呼籲,請朱市長出來把這件事情管一管,已經不像話了。」

周錫瑋表示,他在幾個地方想要舉辦的活動都被阻撓,新北市政府在每一個地方都有官方的人員,在中間做一些干擾,這些作為應該停止;最近也接到里長反映受到一些壓力,覺得很不公平。

周錫瑋也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每日一問」說,政府停止核電、發展燃煤發電,國家損失六千億元,請賴院長向陳水扁前總統、蔡英文總統要這筆錢,不能讓全民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