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7日)前往林口參加市議員蔡淑君舉辦的基層座談會,竹林山觀音寺鶴齡中心現場擠滿了人潮,不僅當地里長一字排開歡迎,送「包粽」預祝當選,不少退休後定居林口的外交人員也用果凍加蒜頭做成特製的的「凍蒜」送給侯友宜,現場還高唱「愛拚才會贏」,氣氛超嗨。 

侯友宜致詞首先推崇蔡淑君問政用心,不但林口國民運動中心、林口分局、影視城、三井Outlet等重大建設或招商過程,蔡淑君都積極參與,甚至世大運初期造成在地居民龐大民怨,也都是蔡淑君跳出來協調、排解。 

侯友宜也提到市長朱立倫努力建設林口,過去幾年引進兩所國際學校,許多優秀的外籍專家願意留下來貢獻所長,讓林口不僅有產業、社會住宅、機捷,最重要還把教育文化留下來。他希望林口能在既有的優秀基礎上持續發展。 

現場有民眾希望侯友宜未來能夠約束台電,讓林口電廠停止三號機組運轉,「別讓林口成為毒氣室」。侯友宜表示,台中電廠的燃煤減量,林口電廠卻要增加機組,這對林口人並不公平。現在深澳電廠又通過燃煤發電環評,新北市民和周遭縣市都憂心忡忡,他在副市長任內,早已再三交代環保局必須嚴格檢測空汙和生煤許可,這部分市府絕對會嚴格把關。 

另外,蔡淑君也反映機場捷運票價過高,台北到淡水21公里只要50元,台北到林口的距離一樣,票價卻要80元,希望能給林口居民一個公道。侯友宜說,他為了考察機捷,私底下已經搭過3次,他也覺得票價確實很貴,會影響實際使用人數。侯友宜認為,機捷應該轉型為方便民眾使用的「通勤區間車」,否則因為價格因素,大家都會選擇快速轉運公車而捨棄機捷。他也承諾,如果當選新北市長,絕對會與地方並肩作戰,一起去跟桃園機捷公司談判,畢竟新北市也是股東。至於票價能夠降多少,他現在不能保證,但絕對會盡力去談判,「希望能按照北捷公里數票價的方向來計算」,讓機捷、捷運票價趨於一致。

侯友宜表示,台中電廠的燃煤減量,林口電廠卻要增加機組,這對林口人並不公平。強調市府環保局一定會嚴格檢測空汙和生煤許可。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