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龍頭臉書爆出數千萬用戶個資外洩,落入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手中的醜聞。路透社根據臉書發出的信件報導,執行長祖克柏將不會親自前往英國國會回答議員的問題。

英國國會下議院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原本要求祖克柏或臉書高層提出說明,不過路透社報導,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將派臉書科技長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或產品長柯克斯(Chris Cox)代為出席。

委員會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這起醜聞在歐洲和美國都對臉書造成衝擊。祖克柏上週才就所犯過錯道歉,並承諾採取更嚴厲措施限制應用程式開發者取得用戶個資。

臉書英國公共政策主管史汀生(Rebecca Stimson)向國會議員表示,施洛普佛或柯克斯更適合回答相關問題。

史汀生在信中寫道:「臉書充分體認公眾與國會對這些議題關注的程度,也支持您認為這些問題須由公司最高層、職位最權威人士來解決的見解。」

「因此,祖克柏先生親自要求他的一位副手,親自出席向委員會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