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今(27)天拜會高雄市陳菊,他表示,陳菊施政滿意度很高,值得後輩學習,陳菊則期勉黃偉哲與陳其邁同一世代的人,面臨南台灣未來的發展,以後更要通力合作。 

黃偉哲由前勞動部政次郭國文、南市議員邱莉莉等陪同,黃偉哲說,陳菊是他學生時代就認識的前輩,在選舉中給我們很好的建議,初選給他很好的建議、指點,未來也可在競選及市政上跟高雄請益交流。他還說,民進黨執政縣市,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等,未來有機會都會陸續安排請益。  

陳菊表示,她在高雄執政12年來,舉行南高屏首長會議,在區域發展爭取更多資源,讓南北更平衡,未來黃偉哲跟陳其邁要密切合作。黃與陳都是同一個世代,會面臨很多南台灣的發展問題。黃偉哲附和說,蔡英文提出區域治理的概念之前,其實南高屏澎就在菊姐的號召下,有了這樣的運作與論壇舉辦。

面對民進黨初選後的整合,陳菊對黃偉哲表示,黨內初選競爭是必然且自然的,她市長第一、二任也都經過初選,因此黨內初選難免競爭,但最後都要努力去整合。

由於雙方晤談並不公開,會面只開放5分鐘受訪,旋即閉門會議約1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