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公布,中國船舶重工業集團和泰國皇家武裝部隊近日簽署一項軍需裝備的合作協議,由中船重工轄下華舟重工製造,疑涉應急軍備

中船重工在其微信官方帳號公布,26日,中船重工與泰國皇家武裝部隊專案簽署儀式在中船重工總部舉行,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鳴與泰國皇家武裝部隊總司令探猜亞上將見證了簽約儀式。

胡問鳴說,中船重工與30多個國家建立了廣泛的業務聯繫,在潛艇、水面艦艇、資訊電子、應急交通保障等方面贏得客戶肯定和讚譽。

胡問鳴說,中船重工與泰國軍貿合作擁有豐碩成果,該專案將進一步推動中船重工與泰國軍需裝備的合作和交往,開啟雙方軍貿合作的新篇章。

探猜亞說,希望雙方今後深入交流、互利共贏、共謀發展。

公布又指出,這次協議的簽署,是中船重工與泰國又一次深入合作,是中船重工「走出去」國際化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和成果,對於鞏固和加深與泰國的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公布沒有透露協議的具體內容,僅表示「該項目由中船重工華舟重工製造」。

網上資料顯示,華舟重工全稱華舟重工應急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於2016年上市。

華舟重工主要生產應急使用的浮橋、機動碼頭、機械化橋、大跨度快速橋、快速路面、鐵路搶修鋼樑、停機坪等,是軍方的後勤必須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