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欲爭取連任,民進黨日前不排除找「奇兵」應戰,日前傳出綠營大老希望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台北市長,但鄭至今未點頭同意,近日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三人共同會面唐鳳,格外引發聯想。洪耀福今天(27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說,選對會本來就會請益各方人士,當天沒談到選舉,針對台北市長人選,選對會等到5月才會啟動徵詢。

洪耀福說,選對會本來就會與各方人士接觸與請益,了解他們對時事議題的看法,「唐鳳也是我們請益的對象」。他強調,當天沒有談到選舉,只有就政策、時事、輿情反映等交換意見,這是很正常的請益行程。

媒體追問那也有去請益文化部長鄭麗君嗎?洪耀福說,民進黨現階段尚未啟動台北市長人選徵詢,要等到5月份才開始著手處理,「沒有那麼急」。

至於長期「藍大於綠」屬於艱困選區的花蓮縣,目前有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勝等2人表態參選,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代表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徐榛蔚的民調,大幅領先民進黨兩位有意參選人,但劉的民調略高於許。

對此,洪耀福說,民調僅供參考,黨中央還是會綜合性來評估,畢竟每位候選人的條件不一樣,要同時考量候選人的意志、個人表現、組織經營、與對手對比等整體性評估。

蘇貞昌、游錫堃今天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交接,為了誰要站主位相互謙讓。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