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位於嘉義市西區嘉油鐵馬道紅瓦厝站旁的芒果樹,日前被嘉義市政府委外的包商修成禿頭,當地紅瓦里里長蔡明光非常火大,表示一定向廠商求償到底,絕不手軟。市府觀光新聞處則表示,修樹過程有爭議,已送交調解委員處理,尋求真相。

上周開始,嘉義地區多個Line群組流傳一張樹木枝葉被鋸到光溜溜的照片,經查,是位於嘉油鐵馬道紅瓦厝站入口處旁的一株芒果樹,樹齡二十多年。當地蔡明光里長表示,真的好心疼,每個在鐵馬道行走的人都有同感,將依損害公眾利益案件向廠商求償,絕不姑息養奸。

「砍成這樣,真是王X蛋。」蔡明光憤怒罵道。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為了美化嘉油鐵馬道悠閒步道周圍環境,委外由廠商進行樹木整修等工作,不料上周廠商竟將鐵馬道位於紅瓦厝站出口處旁的芒果樹修整成禿頭,引起在鐵馬道上運動的民眾議論紛紛。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當初疑似有居民為了「風水」問題,要求廠商把樹木枝葉鋸光,而廠商順應民意照做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市府觀新處表示,已將全案申請調解,該調解案近日將擇期舉行,屆時真相應該就可以水落石出。

這也是有意思~~

盧秀燕張冠李戴扣帽陳彥斌 林佳龍無奈回應29字

高雄積極拓展電競產業 海音中心年底完工將成新據點

芒果樹被修得光溜溜,引發議論。   圖:蔡坤龍/攝

Google街景圖顯示,該芒果樹原本長得非常茂密。   圖:翻攝網路

嘉油鐵馬道紅瓦厝站為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如今入口處的芒果樹被修成禿頭,形成強烈對比。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