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仁美國小競技啦啦隊將在3月30日代表我國遠征新加坡,參與「2018年亞洲啦啦隊邀請賽」,立委盧秀燕今(27)日到學校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期許小小台灣之光們能以好表現,讓世界看見台中、看見台灣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政府一年的預算有一千九百億,但是用在運動局的經費卻不成比例,未來她若有機會擔任市長,會研擬提高運動方面的預算比例,鼓勵運動風氣。

仁美國小競技啦啦隊在總教練王柏達的帶領下,小朋友克服身體病痛,每天緊鑼密鼓的練習,不僅要克服因練習所產生各種疼痛,更要面對啦啦隊各種高難度動作,如托舉、騰翻等的心理恐懼,小朋友的體能、肌耐力、爆發力等,都要有一定的要求,尤其在具備個人動作技能後,還要再融入整體的走位、搭配、協同、合作及團隊的默契,啦啦隊的氣勢和美感才能完整的表現出來,所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短期成軍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不簡單。

校長張永雄期許小朋友們,能延續去年初參加美國國際啦啦隊聯盟(ICU)世界中小學啦啦錦標賽及全國賽冠軍的氣勢,再次贏得好成績,為校為國爭光。

由於教育局經費不足,所以仁美國小啦啦隊一直是由學校家長會四處奔走,籌募小朋友們出國比賽的經費,王柏達教練表示啦啦隊能有目前成績,要感謝家長會一直以來的協助,也感謝立委盧秀燕常常想到小選手們。

在新加坡舉辦的「2018年亞洲啦啦隊邀請賽」共有20餘個國家的隊伍參賽,我國共有台中市北屯區仁美國小、台中市豐原區艾伯特安親班、新竹市中華大學等三個單位參賽,其中仁美國小報名兩組技巧小組項目,及三組嘻哈雙人組項目,共計11名學生參賽。

仁美國小啦啦隊精彩的演出。   圖 : 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