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參加由不分區立委許毓仁提案的「道交法60條修法」記者會,將把酒駕拒臨檢罰責提高到9萬至18萬元,遏止拒絕臨檢。侯友宜表示,臨檢盤查是基層員警最重要的公事勤務,也是最重要的犯罪預防手段,修法除了可以加強民眾守法,也能保障警員權益。而今天除了許毓仁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立委王惠美、楊鎮浯、林麗嬋以及爭取桃園市長參選提名的陳學聖也都到場表示支持,形成眾藍委拱「侯」的場面。

侯友宜說,基層員警面對開車的人,很難分辨是不是通緝犯、要犯、毒販、酒駕,還是輕微違規。因此,一旦發生拒檢,勇於任事的員警一定會追車,在追車過程中的不確定性,以及對第三人的傷害是值得重視的區塊。

對於今日到訪立院是否創造與立委「相互拉抬氣勢」,侯友宜強調,今天最關心的是道交法60條的修正案,將目前酒駕者遭罰9萬元,但拒臨檢罰者依法只罰3千到6千元,許毓仁因此主張修法,把酒駕拒臨檢的罰責提高到9萬到18萬元,遏止拒絕臨檢,避免警察和民眾傷亡,力挺警員執法尊嚴。

此外,侯友宜在黨內新北市長初選的對手、新北市前議員金介壽昨天在電視台主辦的初選辯論上提問不在場的侯友宜多個問題,指有玉山官邸的警衛向他爆料,侯友宜曾提一個皮箱找扁嫂吳淑珍,到底有沒有這件事?還有陽明山土地房屋怎麼來的,當包租公年收入從8百萬元暴增至2千萬元,又是怎麼來的?金介壽並在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質疑侯是「玩法警長」。對此,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在選舉過程中有很多抹黑、造謠,台灣的選舉文化讓很多人不願出來選,他當到刑事警察局長、警政署長,「內心坦蕩蕩」,也接受大家的檢驗,社會自有公評。

對於今日到訪立院是否創造與立委「相互拉抬氣勢」,侯友宜強調,今天最關心的是道交法60條的修正案。   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