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23日強拆在立法院外設置逾3000天的公投盟帳蓬,隔天北市警局又劍指長期在西門町商圈高舉「獨立建國」的台獨大旗隊,指行為違法,惹怒獨派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今(27)日率眾赴北市府大門丟球丟鞋抗議,怒批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還曾參加他辦的記者會,公開撕中華民國身分證,現在卻變「深紅」、糟蹋獨派,這種毫無中心思想、騙選票、騙人民的市長,「有資格再連任嗎?」

台灣國上午於北市府大門前舉行「丟鞋哥出鞘  人人得而丟柯」記者會,包括創辦人王獻極、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故宮南院潑漆的陳儀庭、潑蔣介石棺柩發起人羅宜等人都出席,大喊「如影隨形、丟蛋發球」,並朝北市府大門丟球、丟紅鞋抗議,諷刺柯文哲是「綠皮紅骨」的投機政客。

「柯文哲很可惡!」王獻極表示,柯文哲最近拆了長駐在立院外10年的公投盟,讓人不能生存,又把和平幾十年的西門町大旗隊取締,「我們都沒收入,為了台灣建國打拼,反觀統促黨拿漂亮的旗子,有錢去吃好睡好,你有體諒台灣人要建國的苦心嗎?」

王獻極說,柯P過去曾仰賴獨派選上市長,現在卻想要消滅街頭上獨派的聲音、打壓他們,為的就是要向中國靠攏,他們這些獨派團體、社團未來一定會陸續有動作。

王獻極質疑,柯文哲選前參加過他辦的記者會,跟他一起把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撕開,公開稱是「墨綠」,結果當選以後忘了白色,而且還逐漸從墨綠變淺綠、無綠、淺藍、深藍、淺紅、深紅、全紅,這種無中心思想、騙選票、騙人民的市長,「有資格再連任嗎?」他有什麼資格糟蹋公投盟、大旗隊?

王獻極怒嗆「我凍未條了!忍不住了!所以80歲了還是要出來!」但也不是只有他,還有許多獨派年輕人,都要出來跟柯文哲戰到底,戰到他走投無路、戰到他去台東也沒辦法做醫生,「讓他回去給他老婆、陳佩琪養好了!」

被問到獨派年底選舉傾向支持誰?王獻極回應,現在都還不會做決定,但是絕對要讓柯文哲下來,目前有聽到說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文化部長鄭麗君、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這些都是我們認為、長期觀察是始終如一的人,這樣我們才信得過」,像柯P這種突然冒出來的,「才一次就嚇到了」、「我們不要再上當一次了!」不然像是綠營想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很不錯,反正就是不要柯P

獨派團體台灣國今赴北市府抗議,怒批市長柯文哲毫無中心思想。   圖 : 周煊惠 / 攝

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朝北市府丟鞋,與警方對峙。   圖 : 周煊惠 / 攝

獨派團體台灣國今赴北市府抗議柯文哲。   圖 : 周煊惠 / 攝

王獻極說,柯文哲選前還曾參加他辦的記者會,公開撕中華民國身分證,現在卻變「深紅」、糟蹋獨派,這種毫無中心思想、騙選票、騙人民的市長,「有資格再連任嗎?」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