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貿易戰,中美兩國又槓上!美國代表團官員上周在日內瓦聯合國(UN)人權理事會對中方提交的決議草案投下反對票,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6)強硬表示,當時投票顯示幕上全都是綠色的「Yes」,唯獨美國那一票是紅色的「No」,顯得格外刺眼和孤立,「我不知道美方想就此作出什麼解釋?」

華春瑩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美國代表團官員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討論一項中方提交的決議草案時稱,中方試圖通過有關決議草案美化自身理念,作出上述回應。

華春瑩表示,中國和有關國家共同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提交「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以壓倒性多數獲得了通過。該決議呼籲各方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加強對話與合作,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她說,國際社會有一個重要共識,就是只有通過對話和合作,才能更好地促進和保護各國人權事業發展。因此,許多國家在當天會議發言中表示,中國提出的決議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有助於提升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人權領域的話語權和議程設置權,將有力推動全球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華春瑩強調,這次人權理事會對中方提出有關決議的投票表決是應美國要求進行的,投票結果是28票贊成、1票反對。當時投票顯示幕上全都是綠色的「Yes」,唯獨美國那一票是紅色的「No」,顯得格外刺眼和孤立,「我不知道美方想就此作出什麼解釋?」

華春瑩認為,美方駐日內瓦代表團官員的話非常無理,也反映出了美方有些人一貫的無知和傲慢,但中方仍然願意同美國等有關各方加強溝通與交流,為全球人權事業的發展注入正能量。

好看的新聞推荐給您~~~

金小胖外交大變化!? 一圖報你知

打臉張善政 賴揆:政院當時沒編2百億台南賑災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