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向監察院舉發,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政治獻金流入自家人開的傳播公司;盧秀燕的青年軍今(26)日前往監察院抗議,並把矛頭指向林佳龍以「左手轉右手」方法,將市政府預算讓「龍友友」來得標。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盧秀燕應把自己政治獻金支出遭質疑一事說清楚,別再用抹黑市府來迴避問題。

盧秀燕青年軍指出,長期獲取林佳龍競選資源的「陳XX」等人都是與林佳龍過從甚密的友人,2005年縣市長大選,林佳龍競選時將戶口寄放在好友陳XX家中,或是有部分競選經費流入卓冠廷的口袋,按月支付,這不是圖利自己人,什麼才是圖利自己人?盧秀燕青年軍要求林佳龍「踹共」!也請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及不分區立委,不要作秀,應用同樣的標準檢視看待林佳龍此疑似貪瀆的案件。

盧秀燕表示,關於政治獻金的部分,上週的記者會已經清楚說明,絕對禁得起考驗,她一直很感謝所有支持者的鼎力相助,而且因為資源有限,每份獻金一定都是審慎運用,即使有些協助競選的公司負責人有所謂親屬關係,一切要求都是「親兄弟、明算帳」,依法辦理申報。

盧秀燕青年軍指出,林佳龍與「趨勢民調公司」與「趨動整合行銷公司」互動密切的,這些「龍友友」們參與市府標案屢屢得標,這些都是人民納稅錢,應請林佳龍市府好好釋疑。

卓冠廷表示,盧秀燕青年軍所提的訊息,市府先前均已明確澄清,相關論述並已見諸媒體,社會自有公評,呼籲不要為了選舉,冷飯熱炒老議題,市府不會隨之起舞。 

有關市府公標案,卓冠廷並重申,過去在議會也多有討論,市府各單位獨立進行招標流程,均有法定流程及規範,並有政風、會計等單位監督,無圖利特定廠商的可能;公標案一定都要依法行政且禁得起檢驗,各單位均本於職權進行。

卓冠廷也說,盧秀燕不要一再動用青年軍抹黑市府來轉移她遭媒體爆料的部分,呼籲她應對外界質疑說清楚、講明白,若無問題,應無須抹黑林佳龍來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