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6日晚間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前衛生局長黃維民針對政治獻金等案對簿公堂,涂的親戚、嘉義市肉品市場總經理吳信賢以證人身分出庭,檢察官當庭將他轉列被告云云。涂、吳25日在立委李俊俋及律師陪同下按鈴告發,要求嘉義地檢署追查誰違反相關規定,洩漏案情給媒體。

嘉義地檢署指出,因有人告發,因此吳信賢當庭被列為被告,無保請回,至於是什麼罪,地檢署表示「偵查不公開」,據了解,涂醒哲與前衛生局長黃維民撕破臉,兩人對簿公堂,扯出疫苗採購案及政治獻金案等案件,當天下午開庭審理的是違反政治獻金法,仍是他字案。

對此涂醒哲和吳信賢都頗為不滿,認為當天下午才開庭,晚上媒體就已經披露,顯然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25日在李俊俋及律師曾錦源陪同下,向嘉義地檢署申告,要求地檢署揪出把案情公開給外界的人。

本案律師曾錦源表示,這件事情很單純,就是為什麼會有人違法洩漏偵查中的內容,真正受委屈的應該是嘉義地檢署,因為這已經牽涉到國家法益和偵查法制,懇請法務部、地檢署能夠維護法治、保障相關當事人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