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平今年枇杷盛產,愛吃枇杷的朋友要把握時機,好好品嘗這些優質在地農產品!台中市太平區素有「枇杷原鄉」美名,喜歡吃枇杷的朋友可以趁這個季節到台中太平走走,除了吃枇杷還可以順遊酒桶山蝙蝠洞及長得很像台灣的「台灣潭」,讓自己的台中小旅行更顯豐富!

今年台中太平枇杷盛產,農民一年的辛勞豐收,質量都極佳,太平區所生產的枇杷果大色美、口感綿密多汁,枇杷節活動從民國91年起舉辦,今年枇杷產期雖較往年晚,但氣候適中、品質極佳,已進入採收盛期。喜歡吃枇杷的朋友也可到此大飽口福!

除了吃枇杷之外,來到太平還能欣賞在地美景, 「酒桶山」視野遼闊,景緻優美,居高可遠眺中部五縣市之奇峰山巒,及大台中盆地之市景、雲海奇觀、夕陽彩霞、燈海夜景、景色千變萬化,是絕佳的賞景地區。

50到60年代「蝙蝠洞」為中部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是青少年最喜歡探險的地區,旁邊還有楓仔林及草嶺登山步道、護國清涼寺、太平酒莊、遊客服務中心,豐富的遊憩景點,發展為遊客休閒觀光、體驗遊憩的好地方。

另外,長得像台灣的「台灣潭」是921大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外型酷似台灣的形狀因此得名。從堤防旁的小坡上行約7分鐘可到達台灣潭,相當容易抵達,而如果想俯瞰整個台灣潭可由三汀山望高寮俯瞰,想逛逛攤販小吃也可以到一江橋河濱堤防邊,假日常有攤販聚集在這。

50到60年代「蝙蝠洞」為中部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是青少年最喜歡探險的地區。   圖:翻攝自頭汴坑休閒農業區網站

「酒桶山」視野遼闊,景緻優美,居高可遠眺中部五縣市之奇峰山巒,及大台中盆地之市景。   圖:翻攝自頭汴坑休閒農業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