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天天氣穩定,不過西半部風速弱,中部以南在上午已呈現多處橘燈提醒的狀況,其中麥寮及台西地區已呈現紅色警示。台電也針對空品不良的情況,在台中電廠、興達電廠進行降載減排作業。

環保署今日10時監測結果,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在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2站,橘色提醒25站,普通50站,良好0站,設備維護0站。

環保署表示,今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天氣晴朗穩定,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上午各地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東半部地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午後臭氧濃度升高,局部地區部分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由於今日6時,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已1/3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台電考慮天然氣用量、機組運轉條件(EOH等)、環評總量管制等限制條件,在系統供電安全無虞下,今日自主降載減排。台中電廠可減排時段為7時至17時,降載量共1100MW,含歲(檢)修1100MW(G1、G7)、非歲(檢)修0MW。興達電廠可減排時段為7時至17時,降載量共600MW,含歲(檢)修550MW(G3)、非歲(檢)修50MW(G1)。

今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天氣晴朗穩定,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多處空品預測為橘燈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