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進步,創作媒材也多元化,2018高雄獎首度將「科技藝術」納入新媒體創作類,副市長史哲說,希望高雄獎扮演一個開闊的角色,讓新銳藝術家有創作的藝術平台。

「2018高雄獎」評選出5位得獎者,每人可獲得新台幣40萬元獎金,今天在高美館由史哲頒獎。

他表示,「高雄獎」自1997年由市美展轉型,鼓勵藝文創作、扶植年輕新銳,成為具指標性、重要性的藝術獎項之一,每年提供新世代藝術家展現自身創作能量的平台。

邁入第22年的高雄獎,今年所不同的是首度將「科技藝術」納入「新媒體New Media」類收件;初審選出3位「新媒體類」入圍者,而這3人也都獲得「高雄獎」。

「科技藝術」得獎者蕭聖健「夏之聲」利用老物件如裁縫車、板凳支架等承載歷史記憶和機械運作所發出類似蟬鳴聲與童年做連結,重現腦海中夏天的聲音。

胡鈞荃「異域」的創作理念來自於多向網路時代,透過時空、定位交織出不同的竄流層面,還運用3D掃描以不規則的鏡頭產生殘破與模糊的視覺畫面,傳達似乎得到更多卻也逐漸更不完整的意象。

得獎人還有楊順發、徐叡平、林羿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