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24)晚在綠川河畔播放紀錄片,透過多位中區居民口白直述記憶中的綠川,並結合工程及活動紀錄,一一拼湊綠川的過去與未來,也完整呈現舊城區翻轉軌跡。現場吸引各年齡層的民眾響應,觀賞完紀錄片後,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及DJ帶來水岸音樂晚會。

林佳龍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說,連結我們的生活,「今晚綠川電聲之夜融合河川環境音與電子樂,讓綠川不只有視覺美感,也透過聽覺的揉入,成為一條有生命的河川」。

林佳龍說,今天晚上在東協廣場的「綠川水岸電聲夜」音樂會,他和大家一起在河畔用貼近現代人的電聲樂,感受綠川的不同面貌。我們透過記錄片和林強老師及多位音樂創作家的創作,共同見證嶄新綠川的記憶軌跡,也期待這條有生命的河川更貼近人們的生活,孕育更多可能性。

林佳龍說,「期待您一同來感受河川的重生,見證嶄新綠川及舊城區翻轉的軌跡」。

林佳龍並表示,近期許多文化工作者都試著透過視、聽、嗅、味、觸覺等5種感官,跟綠川對話,富含創意,綠川也將因人們以自我方式親近,不再只是一條經過整治的河川,更成為有如母親之河般的存在,得以孕育、傳承在地生活的各種可能性與文化。

水利局表示,「綠川水岸電聲夜」原訂於2月10日與綠川啟用典禮同步舉辦,因關心花蓮地震災情延期,此活動由台灣知名音樂人、同時也是台中在地人的林強領軍,以富有記憶的綠川為題,融合新舊,取樣環境自然聲響與氛圍電子樂相互揉合,建構彷彿河川般流動不息的意向。

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及DJ,包括配樂工作者許志遠、裝置聲響藝術家YLWT、電子音樂家Barkher、知名DJ JJ、數位影像藝術家張楊與耕耘台中實驗電音文化許久的ALLO Music Project 團隊等共同演出,一同為嶄新綠川譜寫記憶的樂章。

水利局表示,綠川緊臨台中火車站,是代表台中市區重要水域,整治完成至今不到2個月,已吸引數萬名國、內外旅客前來,這場非典型水岸音樂會活動延續「川游不息綠川展」的五感體驗,以當代數位影像藝術媒材配合水岸景觀及燈光裝置,融合多元東協風情,以貼近現代人的電聲之夜展現綠川面貌,陪伴市民共同見證河川重生,再創百年榮景。

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及DJ,包括配樂工作者許志遠、裝置聲響藝術家YLWT、電子音樂家Barkher、知名DJ JJ、數位影像藝術家張楊與耕耘台中實驗電音文化許久的ALLO Music Project 團隊等共同演出,一同為嶄新綠川譜寫記憶的樂章。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表示,近期許多文化工作者都試著透過視、聽、嗅、味、觸覺等5種感官,跟綠川對話,富含創意,綠川也將因人們以自我方式親近,不再只是一條經過整治的河川,更成為有如母親之河般的存在,得以孕育、傳承在地生活的各種可能性與文化。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水利局表示,綠川緊臨台中火車站,是代表台中市區重要水域,整治完成至今不到2個月,已吸引數萬名國、內外旅客前來。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今(24)晚在綠川河畔播放紀錄片,透過多位中區居民口白直述記憶中的綠川,並結合工程及活動紀錄,一一拼湊綠川的過去與未來,也完整呈現舊城區翻轉軌跡。現   圖:取自該活動臉書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