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行政院長賴清德、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25日一整天都在台中市考察,包括綠川柳川、第二市場等熱門打卡點,台中市民會有機會看到柯文哲,台中市政府亦以高規格接待。 

台中綠川經三年的整治,今年2月10日「新盛綠川」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到場主持,3月5日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邱鏡淳率縣府團隊70人浩浩蕩蕩到綠川及柳川考察,3月7日綠川二期整治工程動工時,台中市長林佳龍即公開宣布,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底也要來台中考察綠川及柳川。

根據台中市政府公布的行程,柯文哲及台北市府團隊成員25日上午10點參訪綠川水岸廊道,10點50分參訪柳川藍帶水岸,接下來的行程還有第二市場,考察大慶車站連通道工程及捷運綠線進度,參觀后里花博森林園區,最後在市政大樓與台中市府團隊舉行座談。

台中市政府指出,台中市晉升全國第二大城,推動水文治理、交通、經濟等各項建設有成,讓外界看見台中的蛻變與崛起。繼行政院長賴清德、嘉義市長涂醒哲、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來訪台中,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也將率領局處一級首長到台中參觀多項市政建設。

市府指出,林佳龍市長將親自接待柯市長,並率領局處首長與北市府首長面對面召開市政座談會,盼參考台北世大運及台北舊城復興的寶貴經驗,讓台中2019東亞青運動會及台中車站舊城區軸心翻轉等各項建設更加成功。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24)晚間在東協廣場舉行「綠川水岸電聲夜」音樂會,由知名音樂人林強領軍,結合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以實驗環境電子聲響為主軸,透過聽覺呈現綠川的過去與未來,也首映「新盛綠川紀錄片」。

林佳龍市長今晚在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的陪同下觀賞紀錄片。林佳龍表示,市府盼打造綠川成為一條有生命的河川,連結人們的生活,今晚由林強等人一同營造水岸電聲夜,相信這個氛圍將帶動更多人來親近,近期許多文化工作者都試著透過視、聽、嗅、味、觸覺等5種感官,跟綠川對話,富含創意,綠川也將因人們以自我方式親近,不再只是一條經過整治的河川,更成為有如母親之河般的存在,得以孕育、傳承在地生活的各種可能性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