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白天舒適溫暖,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多留意。海上作業的部分,北東恆春半島需要留意長浪出現,在海邊活動也要多留意自身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氣溫仍涼冷,中部以北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及東半部則約15至17度,早上出門請注意保暖,白天西半部高溫約26至28度,東半部約24度上下,氣溫相當舒適溫暖,而西半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此外,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風浪仍大,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細懸浮微粒及午後臭氧濃度較高,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午後局部地區及部分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外島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

中南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細懸浮微粒及午後臭氧濃度較高,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不排除有可能達到紅燈警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