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今(23)日在三重區展開首場初選政見會。周錫瑋侯友宜,談政見也不忘談當年勇,但,不攻擊對手;第三位發表的金介壽則是緊咬侯友宜,大爆侯的黑資料。由於,沒有交叉質問,侯友宜也無從答覆,金介壽的攻擊,並未引起火花。

國民黨新北市長的政見會共有四場,4月3日至4月5日進行電話民調。首埸在民進黨的大票倉三重區首開戰,於厚德體操館舉行,約500多位聽眾出席。侯友宜全程以台語發表政見。

金介壽和侯友宜雙雙在開場前,抵達會場抽籤,侯友宜則是來個王不見王,先派幕僚代抽,侯友宜在會場外等候,直到唱名才進入會場。

抽到第一號的周錫瑋,面帶微笑的侃侃而談當年勇,不打侯友宜也不罵金介壽,很認真地一一盤點他7年前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政績,談整治淡水河的績效,也直批雙北資源落差,他強調,若當選下屆新北市長,將替新北市爭取直轄市應有的總預算,「要讓新北贏台北。」

周錫瑋並強調要讓年輕人出頭,致力於新興產業,要由有經驗與能力、專業的人,帶領新北市超越台北市。

第二號的侯友宜,還是以他嘉義道地的雲州大儒俠布袋戲腔,很輪轉全程以台語發表,除大談他刑事局長及警政署長的英勇事蹟外,也展現高度親民,對台下的民代、里長,逐一唱名搏感情。

對於政見,侯友宜以林強的歌曲「向前行」和「腳麻要怎樣走?」的電視廣告秒喻新北市的捷運和都市建設。他說,捷運做了一半,交通與都市發展是骨頭與大動脈的關係;他說「都更」是打通都市動脈後的血肉,讓城市脫胎換骨,透過都更的回饋空間做托老與公共空間。

最後一位發言的金介壽,火力猛烈,緊咬呼聲高的侯友宜,逾半時間,大爆侯友宜的料。他批侯友宜坐擁上百間套房,承租給文化大學學生,更說,侯友宜過去在警界與黑道掛勾,找黑道頂罪等,並宣稱自己握有人證,言論經得起考驗。

金介壽强調,他參加新北市長初選,是不願沉默,他要勇敢說出真相,他說真相只有一個,要求侯友宜出面說清楚、講明白。當然,金介壽也不忘他保護釣魚台的活動,他強調他是有執行力與愛國的人,國民黨要東山再起才有希望,不要所託非人。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共有4場政見會,除了今(23)日的第一場初選政見發表會外,還有30日晚上7時在新莊農會4樓大會堂、31日晚上7時在中和區市民活動中心,以及4月1日早上10時在板橋區永安公園活動中心。四場政見後,國民黨將於4月3、4、5日進行全民調,6日公布結果。

國民黨新北市長的政見會共有四場,4月3日至4月5日進行電話民調。首埸在民進黨的大票倉三重區首開戰,於厚德體操館舉行,來了約500多位聽眾。周錫瑋發表政見。   圖:翻攝自網路直播畫面

國民黨新北市長的政見會共有四場,4月3日至4月5日進行電話民調。首埸在民進黨的大票倉三重區首開戰,於厚德體操館舉行,來了約500多位聽眾。侯友宜發表政見。   圖:翻攝自網路直播畫面

國民黨新北市長的政見會共有四場,4月3日至4月5日進行電話民調。首埸在民進黨的大票倉三重區首開戰,於厚德體操館舉行,來了約500多位聽眾。金介壽發表政見。   圖:翻攝自網路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