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20年來,第3度訪問中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天在南京分別會晤江蘇省長吳政隆和南京市長藍紹敏。朱立倫表示,吳政隆曾經在擔任南京市委書記時,率團訪問新北市,算是新北的老朋友了。

朱立倫說,這次率團到大陸進行城市交流,既要謝謝老朋友,以往對台灣在大陸的企業和台胞、台生的各項協助和服務外,也要拜託老朋友,一定要繼續的提供協助,同時,更要歡迎新朋友,能夠多多到新北市,不管是文化交流、旅遊觀光,或是民間的商業往來,都能夠互相學習,讓彼此的民眾可以相互受惠。

朱立倫並於晚間和南京市長藍紹敏,共同參加南京台協成立20週年的酒會,朱立倫表示,南京台協經過20年的努力,相信大家都看到到它的成果,這次率團訪問南京,不只看到過去台商辛苦打拚有成的事業,以及第二代的傳承和發揚光大,更看到年輕世代在這裡創業的眾創基地,在這共同努力,也要謝謝台商對新北的支持。

朱立倫與江蘇省長吳政隆會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與南京市長藍紹敏會面,並共同參加南京台協成立20週年慶晚會。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與南京市長藍紹敏會面,並共同參加南京台協成立20週年慶晚會。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