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3)表示,爭取軌道建設應該不分黨派,很可惜中央沒把捷運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納入前瞻計畫,他宣示「環狀線北環、五股泰山輕軌一定要做」,並強調「捷運是骨是血管、都更是肉」、「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未來新北市需要像他這樣有魄力的人來執行都更,才能讓新北脫胎換骨。

三重向來被視為綠營票倉,侯友宜今天晚間參加國民黨在三重舉辦的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戶外政見會,一開場先向滿場的群眾一鞠躬,感謝大家相挺。接著侯回顧從警30年生涯,歷經無數槍戰,把兄弟的生命當成自己的生命,才能夠全身而退,這種訓練就是果斷、勇氣和執行力。「未來我做市長,也是用這種做事態度,這也是我未來當市長的做事原則。」

侯以在桃園縣警局長建置監視器「天羅地網」科技辦案,以及網咖、色情賭博為例,「得罪人、被罵也要做」。他也提到副市長任內主持公安、食安、毒品防制、高風險青少年跨局處會報,落實關懷婦幼弱勢。未來他會將租屋補貼彈性化,讓青年可以在新北定居,進而逐夢創業。

侯友宜還說,三重環狀線北環、五股泰山輕軌「一定要做」,透過交通建設才能讓溪北改變。隨後他話鋒一轉,爭取軌道建設不分黨派,但是中央前瞻計畫沒有把捷運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放入,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他也強調「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原則,新北市承受不起台南、花蓮地震,「安全永遠是都更的最高原則」,需要有一個有魄力的人來執行,才能讓新北市脫胎換骨。

侯還感性地表示,他當過局長、校長、署長,「我的人生不差這一場選舉」,希望能夠做更多對的事,讓新北脫胎換骨,也懇請大家在初選電話民調時,支持他代表國民黨參選。

對於政見說明會「全台語」,侯友宜表示,三重有許多鄉親從中南部上來,其實我們跟他們的語言是一樣的,他們很開心我用這樣的語言溝通,我也很開心有這樣的兄弟姊妹。

對於周錫瑋質疑口才與沒膽量辯論,侯友宜說,政見會好壞不是誰在說,這個由市民做決定,每一個人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告訴市民就可以了。他說,黨內初選「不要鬥氣」、「不要鬥氣」、「不要鬥氣」,心平氣和跟大家把自己的政見。

侯友宜向滿場的群眾致意,感謝大家相挺。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表示,爭取軌道建設應該不分黨派,並強調「捷運是骨是血管、都更是肉」、「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