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所屬的霹靂國際,傳出有股東涉嫌在重大訊息發布前,賣股避損,疑似有內線交易的情形,台北地檢署今(2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在雙北地區搜索3處地點,包括股東的住處,約談被告5人與證人4人共9人到案,是否有公司派高層涉入還有待釐清。

檢調發現,2015年3月10日,霹靂國際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前,有股東、投資人疑似內線交易得知消息後,賣股避損,一共賣出500多張股票,規避400多萬元跌價損失。

霹靂國際多媒體,簡稱「霹靂」,是台灣著名的電視布袋戲企業,現任董事長黃強華即是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兒子,負責霹靂布袋戲劇情編寫等工作,弟弟黃文澤擔任副董事長,負責配音部分,1980年代後半開創「霹靂系列」劇集,獲得錄影帶出租市場,並逐年以聲光效果、電腦特效等創新手法,搭配發行錄影帶、DVD甚至原聲帶、電影、電玩遊戲等領域,廣獲年輕群族的好評,也是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