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新北市深澳電廠重啟,恐影響到基隆,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23)上午率領多位黨籍議員赴基隆市政府遞交陳情書抗議,甚至直接衝上市長室,要求市長林右昌下台。對此,林右昌反批,謝立功上次選舉就曾帶人衝撞他的競選總部,這次又衝到市長室,反批謝是為了政治、選舉,根本不是真正關心環境。

台電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燃煤電廠計劃重啟新設2部燃煤機組引發爭議,擔憂鄰近縣市基隆的環境品質將受到影響,謝立功抨擊,林右昌身地方父母官,理應表達拒絕深澳電廠擴建案的政策,卻懦於表達立場,置市民公共利益與生存權利於不顧,消極不作為,已失去一市之長的格局。

謝立功率領多位黨籍議員代表在基市府大門口抗議,甚至一度衝進市府,要進市長室抗議,高喊「電廠重啟,市長下台」口號。

不過,林右昌回應,深澳電廠位於新北市,連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未反對電廠興闢,當地深澳居民選擇燃煤電廠,謝立功若真的關心這個問題,是否應該先去找朱立倫溝通。

林右昌也批評,謝立功上次競選市長期間,就曾帶過人去衝撞他的競選總部,這次又衝撞市長室,他表達遺憾之意,並質疑謝此舉是為了選舉,並非真正關心環境。

林右昌還說,本來期待市長選舉能來場有水準、有格調的君子之爭,但看起來謝立功並不是這樣有水準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