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清明時節,是民眾掃墓祭祖的日子,各區墓地也因此湧入大批人潮。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今 (23) 日公布豐原、后里、太平、沙鹿、霧峰等各區公墓周邊規劃交通管制,提醒掃墓民眾遵守各區交通疏導並多利用掃墓接駁專車。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為維持良好的祭拜品質,清明節前管理處已協同各區公所依序完成墓區除草工作,讓掃墓民眾可以方便進出墓區;並於掃墓期間進行交通疏導管制,嚴禁私人車輛進入墓區。市政府也已安排掃墓接駁專車負責接送掃墓民眾往返墓區,交通接駁地區包括豐原區、后里區、太平區、沙鹿區、霧峰區等,提醒掃墓民眾開車前往掃墓時要遵守各區的交通疏導,並多利用掃墓接駁專車。相關交通管制訊息請至生管處官網查詢。

另外,每年掃墓焚燒紙錢及枯樹枝容易引發火燒公墓情況,消防局也呼籲民眾,若有燃燒金紙,應注意用火安全,並確實熄滅餘燼,以減少火災發生的機率;生管處已於多處公墓區放置大型水桶,便於民眾焚燒紙錢後能就近取用水源進行滅火、避免釀成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