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物聯網展覽暨會議(IoT Asia 2018 ) 昨(22)日於新加坡正式落幕,除了台灣數家新創公司展出各種物聯網技術外,台灣「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吳聰慶也參與智慧城市領袖對話(Smart City Leaders’ Dialogue),與會中分享台灣在智慧城市上自駕公車、智慧路燈、智慧醫療、智慧工業園區等發展,並邀約國際友人參與3月27日將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

此次在2018亞洲物聯網展覽暨會議(IoT Asia 2018 ) 中,台灣新創公司紛紛展示出智慧車站、無人機等物聯網技術,其中智慧車站除了有著由雲派科技推出,能改善找不到停車位窘境的超智能泊王停車解決方案,還有瑞德感知所研發,為了疏導車站避難人潮的動態引導系統。

動態導引系統是一套有智慧、懂思考的專利消防疏散系統,能有效提升生活防護與公共安全。而另一項同樣為了維持車站安全所開發的新創技術,則是由艾瑪利歐Amaryllo研發打造的智能監控機器人,無須額外連接電腦,即可快速的辨識人類長相、性別以及年齡,並在一秒內進行危險偵測,若是偵測到危險事務,只需數秒時間即可將人事物訊息傳給相關單位,大大提升車站安全。

除了數家新創公司共同打造的智慧車站,經緯航太也展出無人飛行載具及關鍵次系統,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中下游無人機應用領域的加值型服務廠商,並在此次會議中宣布,未來將與馬來西亞台商全宇生技成立合資公司,聯手打造結合衛星遙測與無人機的智慧農業分析平台。

而在2018亞洲物聯網展覽暨會議(IoT Asia 2018)中,積極分享台灣新創公司以及物聯網科技發展的「亞洲·矽谷」技術長吳聰慶,也表示:「亞洲·矽谷積極為台灣新創接軌國際,尤其是崛起中的東協市場,未來可塑性和潛在商機更是不容小覷,透過這類型國際盛會的參與及交流,將台灣物聯網產業與新創推上國際舞台。」

隨著2018亞洲物聯網展覽暨會議的落幕,「亞洲.矽谷」將持續推動台灣新創產業,更積極邀約國際友人一同參與,即將於3月27日至30日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希望藉由國際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物聯網產業及創新創業的堅強實力和無限潛力。

亞洲·矽谷吳聰慶技術長代表台灣參與新加坡2018亞洲物聯網展覽暨會議(IoT Asia 2018)。   圖:台灣經濟研究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