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將於3月25日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同時傳出華航與美方在談判過程中,美方也初步敲定飛美航線擬將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希望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對此,行政院賴清德今(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美國駐台代表處日前就宣布過,台灣是屬於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的一國,換句話說,在台灣出關也可以方便在美國入關。

台灣是於101年11月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去年11月再正式納入「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讓台灣旅客可以在美國快速通關,美國目前在全球擁有15處境外入境據點,台灣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的國家,這也將是繼台灣旅行法後,台美關係的另一大進程。

據了解,桃園機場未來可望挪出部分空間做為境外通關區,不過,相關細節及時間都需待美方與我國外交部、交通部等討論決定。

這些也不錯看~~~

金小胖外交大變化!? 一圖報你知

中正廟拆匾 準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曾說:民主重大課題

高雄積極拓展電競產業 海音中心年底完工將成新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