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說對決》的戰場上,往往自己打排位和職業隊的比賽有很大的差異,在觀賞比賽時,強的戰隊可能SMG好了,領先個三千而已,立刻就滾起雪球各路推塔,十多分鐘就結束比賽,好像他們打的不是職業隊而是在虐菜。相反的,自己打排位的時候領先一萬了,居然還是莫名送光光,到底問題在哪裡呢?幾個小技巧教給你!

(一) 如何判斷領先?
判斷領先很簡單,首先要從陣容、金錢與等級下手。陣容前面打得贏嗎?譬如對上輔助沃瑪爾配上圖倫,我方是蘿兒加上朗博,二級衝突誰會贏?弱勢的陣容要領先,就代表金錢上要高一點。所以常常打開右上角的狀態欄,看一下金錢與等級,並選用『金錢排序』,可以很快速地讓你知道現在是誰優誰劣,再加上一點等級的判斷,抓千位數不用太詳細,你就知道現在應該要打多兇了!

(二) 野怪是最好的經濟差距來源
很多人領先會一直想吃魔龍,對魔龍可以賺五百沒錯,但實際狀態是,當你領先的時候,對方是很難吃魔龍的!因為弱勢方先開魔龍,我方如果領先,是很容易殲滅對方的。那當對方很難拿這個魔龍,你就只賺了五百。相對來說呢?如果你掃光對方的野區,一個力量岩魔配上兩隻小怪,看起來只賺三百,但是對手失去了三隻野怪能吃少賺三百,一來一往,你等於壓制了對方六百!竟然比魔龍還多!同時也可能因為拿到BUFF的效果,大大削弱對方打野的效率(例如對方是納克羅斯),或是自己方因為這個BUFF而在會戰中表現更好,這都是比魔龍更強的效果。所以順風不是不要吃魔龍,而是再情況許可的情況下,先偷對方野怪,再來吃魔龍是比較好的!

(三) 壓迫防禦塔
領先時要擴大戰果,最好的方式是拆塔,拆塔不只有大量的金錢和經驗值,同時你拔掉塔以後,就更容易做到上述的入侵野區,因為對方安全的位置變少了。但要如何才能好好拆塔呢?第一個是保護兵線,很多人推兵以後卻沒有保護兵把兵送進塔裡面,被對方輕易的清光,這樣推兵的效益就等同於零。第二個是卡住位置阻止對方支援,譬如我要拆下路一塔,如果有人推兵保護兵了,剩餘的人應該是往魔龍上面那個草去防守,為什麼?用意是要阻止對手來幫忙防禦,因為你優勢對方再塔外打是打不贏的,反之若讓對方其他人輕易站到塔下,變成一個塔下三打三,那麼優勢相形之下就不是這麼明顯,對吧?

(四) 結束遊戲
要結束遊戲,最基本就是要拆掉高地塔,高地塔可以放出超級小兵,讓我方下一波更容易進攻,同時三塔全爆的話,光是推兵就讓對手措手不及,幾乎是立於不敗之地。但要怎麼站上高地呢?關鍵的訣竅就在於不要只推一路!高地地形就是適合守方防守,如果對方又有愛麗絲、蘿兒這種適合防守的英雄,如果你單推一路試圖上去五打五,往往對方佔據地利,差距並不明顯。但如果你能多推幾波兵線,同時兩路上高地呢?那麼對方就可能防守人員配置失誤,讓你輕鬆地拆掉高地塔,接下來的事情也就容易多了。

以上是幾個順風應該做的事情,大家可以在排位上多多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