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涉嫌在5年總統任期內,收受賄賂約110億韓元(約台幣3億元)等20多項指控,遭法院批准正式拘捕。環球網昨夜以「青瓦台魔咒無例外」稱之,並呼籲說:「文在寅請保重」。

環球網還提到,青瓦台外觀很像南京中山陵,韓國朋友也說起過,「青瓦台風水不好,因為當年是日本總督府」,日本人很壞,用它壓住了韓國的「龍脈」;還有人認為此地適合作為葬身之地,不宜居住......。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的熱議和留言。有廣西網民說,「台灣韓國都是用鬼子殖民時代的總督府辦公,殺戮太多,死鬼也不放過你」。

兩名廣東網友更毒,直言稱「確實很像墓地的選址」,「此屋一看就是凶宅」。

當然也有網友不迷信,認為是韓國制度本身的問題。

整篇文章以戲謔的口吻評論李明博被逮捕一事,「韓國整容要錢,當總統要命!」

「天底下最難做的職位是中國國足的主帥嗎?顯然不是!」環球網稱,「是青瓦台的主人」。

文章提到,就在「嫁給韓國」的朴槿惠去年被「休」時,媒體還曾這樣形容李明博:唯一「例外」安享晚年。但,今天,唯一的「例外」也不能「例外」了......「青瓦台魔咒」,還在。不過,李明博的結局是被批捕,但不會和朴槿惠做「獄友」。

文章並說,「環環」(環球網的微博小編暱稱) 幾年前去韓國採訪時,遠望過青瓦台。「當時也曾覺得眼熟,有點像我們南京的中山陵」,還圖文對照,證明兩者顏色和風格都有點像。

環球網稱,韓國朋友也說起過,青瓦台風水不好,因為當年是日本總督府,日本人很壞,用它壓住了韓國的「龍脈」。

文章引述韓國《天空日報》網站的說法稱,韓國民俗專家認為青瓦台位於凶地,壓住了北漢山、北嶽山流向首爾市的「龍脈」,還有人認為此地適合作為葬身之地,不宜居住......。

「當然了,封建迷信這一套,環環不吃」,但文章也稱,可看看韓國總統這一個個的結局……。

文末,環球網只能說:「文在寅總統,請保重」。

環球網稱,遠望青瓦台,「當時也曾覺得眼熟,有點像我們南京的中山陵(如圖)」。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的熱議和留言。有廣西網民說,「台灣韓國都是用(日本)鬼子殖民時代的總督府辦公,殺戮太多,死鬼也不放過你」。   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