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逐漸白熱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臉書直播自己燙襯衫的情形,競選對手、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回應媒體表示「很羨慕周錫瑋還有時間燙襯衫」。媒體問周是否覺得侯酸言酸語,周錫瑋回應:「這是我自己要求的紀律」,他管不著別人有沒有這個習慣,但燙衣服是他個人對紀律的要求。                                                                                                   

周錫瑋昨晚臉書直播晚上11點的虎哥在作什麼?答案是自己燙襯衫的影片。媒體今天追問侯,指周展現十足好男人模樣,是否擔心師奶票被瓜分?侯打趣說:「羨幕周錫瑋還有時間燙襯衫,我都是買免燙襯衫,比較方便。」至於對太太的體貼有很多種,回到家盡可能幫忙洗碗、做家事,碰到對的時間送花讓太太開心,只要體貼照顧,對太太與家人來說都是好男人、好爸爸。           

媒體又拿侯的回應,問周錫瑋是否覺得侯酸言酸語,周錫瑋表示,這「是我自己要求的紀律」,別人有沒有這個習慣,他管不著,但燙衣服是他個人對紀律的要求。他自己從年輕到結婚後,都是自己打理生活,不管多晚休息,都會準備好隔天要穿的衣服,像是每天早上也一定會五點半起床、做運動,幾十年來都是如此。                                                             

對於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立委吳秉叡表示要向周錫瑋與侯友宜下戰帖,邀兩人辯論,周錫瑋說「我絕對歡迎」,認為政策越辯越明,但目前都還沒收到吳秉叡的戰帖。                                                                        

周錫瑋說,吳秉叡日前提出的「大台北灣區計畫」,他在民國98年就提出類似政策,但當時評估的填海計劃範圍沒有那麼大,因考量天氣、環保等因素,最後希望增加一個郵輪碼頭,增加休閒空間。何況新北市還有超過40平方公里未開發,沒必要再填海造陸8平方公里面積的土地。                                                                                

周錫瑋表示,燙衣服是他個人對紀律的要求;另表示歡迎與吳秉叡辯論。    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