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無人駕駛車)測試將正式在中國大陸北京市上路。陸媒報導,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已獲發北京市首批自動駕駛測試試驗用臨時車牌

共乘服務巨擘優步(Uber)日前才發生自駕車撞死一名行人的事故,目前已暫停自駕車測試計畫。百度則於今天率先拿到北京發出的測試車牌,儘管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曾被北京當局開出一張違規自動駕駛的罰單。

李彥宏去年7月在北京市搭乘無人車上路曾引起廣泛關注,他後來公開表示,事後確實收到可能是全球第一張的無人駕駛罰單。

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市自動駕駛測試管理聯席工作小組22日經過評審,已向中國網路巨擘旗下的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發放北京市首批自動駕駛測試試驗用臨時車牌,自動駕駛測試車輛將可正式上路測試。

不過北京官方規定,無人車上路前須先封閉訓練5000公里以上,測試道路的選址都在五環以外,僅可在白天測試,避開早晚高峰和夜間時段,還要避開住宅區、辦公區、醫院、學校等人車流量集中的區域。

百度強攻自駕車市場,去年宣布將與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於2019年開始量產自駕車,力拼成為中國自駕車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