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過去經常被使用於虛擬貨幣的體系中,不少國際金融專家認為該技術有助於金融業效率的改善,但它可應用的不止於此,繼IBM、微軟之後,現在連 Google 也試圖藉由區塊鏈的技術中,挖掘出新商機。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廣告總監拉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昨(21)日表示,Google 正對區塊鏈進行相關研究計畫,由於目前還是摸索階段,因此還很難判定是否可開發出正式的產品。但根據消息指出,負責進行相關研究的是 Google 雲端部門,因此可預測 Google 對於區塊鏈的野心,主要專注在數位記錄方面的應用,強化資料安全,若是能夠開發出來,未來更可能會讓其他公司在自家的伺服器上運行全新的數位系統。

事實上,根據知名創投研究機構 CB Insights 於2017年10月的報告指出,科技業中最積極投入區塊鏈相關研究的公司,除了 SBI Holding 位居第一外,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緊跟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