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黨內初選將從3月25日起一連三天進行電話民調,由於之前基隆曾發生民調誤值烏龍,參選人之一的前立委楊麗環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避免民調結果被有心人操控,呼籲民眾「一起來防弊」,只要接到民調電話後向其服務處「回報」,就會贈送價值十多元的加持過小吊飾。 

楊麗環表示,基隆先前發生初選民調誤植數據的烏龍引發爭議,也重創民調公信力,讓人不免憂心桃園民調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操控,因此她提出防弊作法,希望接到民調電話的桃園市民可以與其服務處聯絡,只要提供姓名、電話、民調公司名稱及民調時間,服務處會建立資料庫,贈送回報的民眾一只由師父加持過的小吊飾。 

楊麗環強調,選民回報支持哪位候選人都沒關係,這樣的作法,「不是懷疑,是為了自保」,主要是針對民調公司,她會依回報民調的數據資料,和最後市黨部公布的民調結果進行比對,「就能判讀民調是否公正,具有公信力」,減少民調被有心人操弄的可能性,也希望另2名參選人陳學聖與魯明哲加入防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