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2月27日參加反年改抗爭活動,當天爬上立院二樓不慎摔落,繆德生公祭今天上午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到場致意。對於國防部已核頒旌忠狀,繆德生哥哥則說,今天不談這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先後抵達告別式悼念。吳敦義受訪表示,政府應該給予退休人員尊嚴,國防部長嚴德發,則未答覆媒體詢問。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 繆德生在服役期間曾獲得「一星忠勤」勳章,按照規定,只要服役期間曾獲勳獎,都符合申請旌忠狀資格,經家屬申請後,已經由後備指揮部核頒,表彰繆德生服役期間保家衛國的功績。

陳中吉說,無論前任或現任部長,針對年金改革議題、進度,都積極的與袍澤、相關團體及立委溝通,希望能站在國家安全、照顧袍澤前提下,讓現役的有士氣,更能照顧退役人員。

吳敦義表示,應讓從事公務、教育、消防等工作人員在退休後也能有尊嚴,享有安定的生活,呼籲政府可以重新檢討。

退役上校兼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因反軍人年改到立法院抗議不慎摔落重創頭部造成腦死。   圖:翻攝白色正義聯盟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