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前主任張志軍18日「升官」後,國台辦今(21)日晚間正式公告,將由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升任。劉結一透過官網表示,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與「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

張志軍18日先被選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19日又被選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排名第3的副主任委員,但國台辦遲至今晚7時過後才正式公布其職缺由劉結一接任,並更改官網資料,同時換上劉結一的歡迎詞。

劉結一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神聖歷史使命。

他強調,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體現這一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促進心靈契合」。

劉結一指出,將團結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潮流,共擔民族大義,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另根據國台辦官網資料,國台辦副主任依排序為陳元豐、龍明彪,主任助理為周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