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1)日下午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電視政見會錄影,以「不忘初衷、實現夢想」說明他的理念。由於與另兩位參選人無法同台討論政策,周錫瑋表示遺憾;對於黨部要求政見會不得批評他人,否則將刪除相關內容,周說:「黨部應該不會開民主倒車」。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電視政見會在今天錄製,上午安排侯友宜、金介壽及下午周錫瑋,三人分別錄製後,再剪輯成每集60分鐘,每人各自陳述20分鐘,共分3集;3月28日起分3天在全市14家有線電視第四頻道的晚上6點半至7點半播出1小時(數位天空有線電視在44頻道),隔日晚上8點半至9點半重播。

另將舉辦四場次集會式政見會,包括23日晚上7點在三重區厚德體操館、30日晚上7點在新莊農會四樓大會堂、31日晚上7點在中和區市民活動中心、4月1日早上10點在板橋區永安公園活動中心,參選人是否參加,市黨部尊重個人意願;接著在4月3、4、5日進行全民調,4月6日公布結果。

今天上午電視政見預錄,侯友宜表示當選後會重用年輕人;金介壽則砲轟市黨部規定不能批評黨,很不合理。侯、金錄影時,周錫瑋則在辦公室準備下午政見內容,還應媒體要求,一口氣做了22個伏地挺身,證明自己的好體力。

他也不忘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每日一問」,指都更三法已通過危老重建條例,為何不加速推動都更修正條例修法?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已三讀通過,為何不推動大規模公辦都更?以及在地質法通過後,難道不應儘早劃出環境敏感地區,推動防災型都更?

針對原能會通過核二廠重啟,周錫瑋認為蔡政府應就能源政策通盤檢討,尤其新能源的開發及運用更是迫切問題,不要再用燃煤,使台灣成為全世界眾矢之的。

周錫瑋下午電視政見發表會,以「不忘初衷、實現夢想」說明他的理念,強調他縣長任內拆除違法砂石場、建濕地,把過去髒臭的中港大排、湳仔溝、瓦磘溝、鴨母港、瑠公圳、淡水河,整治變成清溪川和塞納河,並表示未來還想為新北市打造10個中央公園。

他也說,年輕人最大的問題是教育、就業和買不起房子,老年人的問題是醫療、長照和安養,他會用社會福利政策完整涵括。

對於日益嚴重的地球暖化問題,周錫瑋主張綠色能源發電,4年內將機車換成電動,並在新北市推動人工智慧(AI)、區塊鏈、網路產品和服務、虛擬實境、生物科技基因組學、機器人、智慧交通/家庭、穿戴式裝備、電動車等產業,並興建青年新科技園區及電動車研發組裝、生產和銷售中心,成立新能源研究中心,推動減碳經濟和文化創意產業。

周錫瑋還拿電視廣告詞強調,「新北市需要有願景、有專業、有魄力、有勇氣的人來做市長,我具有這些能力,我是周錫瑋,我需要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