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今(21)日下午同台出席中央與地方業務交流座談會,兩人雖然在台上互動不多,柯文哲致詞時還批政府組織有「分工不合作」的詬病,但兩人在台下時,賴柯兩人多次私下咬耳朵,笑得很開心,柯P甚至還拿起資料遮住嘴巴,偷偷跟賴揆講悄悄話。

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兩項重大政策,賴清德自去年11月中旬展開全台各個縣市的下鄉行程,最終站下午於台北市壓軸登場,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才提到對於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不滿,加上民進黨與柯年底選舉是否續合作未明朗,兩人的互動格外受到關注。

賴清德與柯文哲一同現身時,兩人明顯笑得很開心,雖然在台上時,互動並不多,柯P致詞時,賴低頭瀏覽資料,而換賴致詞時,柯也頻頻低著頭。不過,下台後兩人聽取簡報時,互動熱絡許多,不時有說有笑,柯文哲還多次比手畫腳,甚至用手或資料遮住嘴巴,來跟賴清德說悄悄話。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兩人互動熱絡,聊了些什麼?柯P笑稱,沒有啦,公開場合的部分大家都知道,但私下他告訴賴清德說「我們兩個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所以兩人在聊天啦。

至於是否談論到民進黨年底選舉有機會再度與柯P合作的議題?柯文哲說,「吼,這個不是行政院長要處理的事,而是黨秘書長要處理的事,所以沒談到這個」。

有媒體詢問,今有報導稱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將停辦一次?柯文哲強調,還有時間可以慢慢談,「沒有不辦,要談啦、要談啦」。而時間點原本傳出可能是45月舉行,柯則否認,笑稱「45月?下個月就4月了,所以不可能嘛」,重申「這個要談嘛、要談嘛」。

而近來傳出綠營高層將視柯文哲舉辦雙城論壇的兩岸論述決定要不要禮讓?柯P聽聞後說,「這個沒有那麼嚴重好不好!」隨即被市府人員準備帶開,媒體追問「柯市長你說要談,那談了沒?」柯P回「還沒!」

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和長照2.0進行座談。   圖:張良一 / 攝

柯文哲多次與賴清德比手畫腳聊天。   圖:張良一 / 攝

賴清德與柯文哲兩人一起看著資料聊天。   圖:張良一 / 攝

柯文哲與賴清德兩人說悄悄話。   圖:張良一 / 攝

柯文哲與賴清德兩人多次交頭接耳。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