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年強行闖關《勞基法》修法,由於民進黨執意進行表決,與國民黨團數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因而槓上,甚至控告彼此。今天(21日)在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協調下,兩人握手言和,解開一年多來的的心結。

王金平上週六度過77歲生日,眾多好友皆到場祝壽,餐會上,他與陳宜民談到前年與王定宇彼此槓上的過往,當場有師父誠心開示,指出「冤家是易結不易解」,陳宜民深感認同,便決定放下這段過往,王金平聞言後便私下聯繫王定宇。

今天下午由王金平召集兩人,當面坐下來溝通,經過20分鐘協商後,三人笑容滿面地走出會議室,王定宇與陳宜民紛紛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與王金平的熱心協調,彼此也向對方很有誠意地致歉。

王定宇說,他與陳宜民都是這屆才選上的菜鳥立委,過去並無交集,不可能結仇,前年是在議場內,因為政黨立場發生肢體衝突,今天很感謝前後任院長積極協調,促成這個結果。

陳宜民也說,昨天他致電給蘇嘉全希望他今天也能出席,但蘇因要回屏東不克前來,自己因是第一次當立委,在很多事情上有不周到的地方,深感抱歉,也打趣地說,今天意外知道他與王定宇都來自旗山。

扮演和事佬的王金平則說,今天兩人在「講和不用論理」共識下,彼此和解,此案便落幕,期許兩人未來要互相尊重、珍惜同事間的好姻緣,強調政治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